九天的假期北部照例陰雨綿綿,我們可是一點也不介意,

因為倆人開列的書單終於有消化的時間,

沒搶到練琴的,就悠閒的看書,等待練琴,

邊喝香醇可口的Lavaza咖啡,邊享受閱讀的樂趣,還有悠揚的現場鋼琴演奏,好不愜意,不用放晴也可以 ~

 

那天,(正確說來是2009年2月1日的下午2點半)小孩竟然一口氣彈完巴哈的”小步舞曲”!! 震驚之餘趕緊放下書本拿出相機,記錄下這神奇的一刻…

 

 

 

 

雖然是他第一次整首彈完,還彈得不好,但已經讓人跌破眼鏡,(像小Baby第一次學會走路那樣令人驚奇) 接下來,只需要更多時間的練習,便可以為眾人演出了哩!

 

小時候,巴哈的這首小步舞曲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,加上老是偷懶,總是托到上課前才匆匆練習交差,也不知道花了父親多少學費才彈到這首曲子

 

小孩學琴才短短幾個月,平日工作繁忙沒法時常練習,但著實有著驚人的專注與毅力!之前在歐洲各國聽過無數專業的現場音樂演奏會,平日又有許多大師的CD錄音相伴,這樣經年累月下來,他所累積的音樂素養與對藝術的分辨能力,絕對跟4,5歲的小孩子有著天差地別的喔! 所以練琴會更快一些 (小孩常糾正我,”曲子這樣彈得不對喔!” … >_<///…)

 

另外,他在數理與邏輯上的訓練,可以輕易地理解各式各樣的樂理,與其中理所當然的變化與規律,(還可以輕鬆為我上樂理解說的課程喔,這麼老還可以繼續學東西,好感激啊!)

 

我想鼓勵老來才想學琴的朋友,請放心大膽地練下去喔 ~ 老來學琴,更能體會為什麼這些古典音樂藝術,可以無國界,沒有時空隔閡地傳承兩百年,而且,古典音樂仍會繼續這樣散發著不朽的光輝,照亮所有人類的心靈永遠無可取代地

 

很快就會有鋼琴為我的大提琴伴奏囉 ~ ~ ~ 請大家拭目以待

 

 

Jocelyn in Hsin-Chu

多相關閱讀 請看 Piano & Painting@我的琴韻心事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