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用這樣撫慰人心的食物,
當作我們週末早晨 最美好的開始 ~



每年春天遊歐歸來, 隨即進入台灣盛夏,
歐洲溫帶量產的蔬果在餐桌上不復見後,
我的義大利廚房立即進入青黃不接的尷尬階段!

歐洲溫帶國家春夏量產的蔬果,
在台灣一直要等到冬季下半的現在,才會大量盛產,
此刻盛產的蕃茄風味濃郁,成熟飽滿又多汁,是所有義大利菜的基底;
而紅黃甜椒果肉厚實,口感青脆,鮮甜滋味中微微地帶點辛辣,
生食或用烤箱烤過,淋上橄欖油就可以輕鬆享用;
當令的馬鈴薯超級鬆軟可口,水煮後壓成泥再拌點有機牛奶,橄欖油,及少許海鹽,
或淋上橄欖油,灑點庭園摘下的 Thyme, Sage, or Rosemary 送入烤箱,
就是我們最棒的主食, 超能滿足人心;
尤其當令各式各樣盛產的生菜,奶油萵苣,蘿蔓等等,
讓我的義大利廚房又色彩繽紛地恢復生機!!






三分鐘準備活力早餐: Recipe -

義大利奶油萵苣(或其他生菜,只要不是"結球萵苣"都行,那是很難吃的東西,味同嚼臘..)
+ 紅黃甜椒 + 蕃茄適當切片
灑上乾果&堅果,如松子,核桃,醃橄欖,葡萄乾等,
少許Smoked Ham or Bacon,
淋上 Extra Virgin Olive Oil (一定要是"初榨"橄欖油才會香醇可口)
以及 Balsamico義大利陳年葡萄酒醋,或西班牙雪莉紅酒醋(就是不能用化學調合醋)
如果沒有優質好醋,也可以用檸檬汁代替,淋在沙拉上一樣美味 ~
配上雜糧羅勒麵包,
以及義大利 Illy Coffe or LavAzza Coffee!

That's it!
最完美的三分鐘活力早餐!!






義大廚房必備食材 - (左-->右)
Olio Extra Vergine di Oliva from Toscana Italy,
漂亮的綠色橄欖油汁液,充滿了托斯卡尼土地的芳香,與地中海陽光的味道!
Aceto da Vino Chianti/托斯卡尼,奇揚第紅酒醋(淺酒紅色,口感濃烈)
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/Balsamico陳年頂級葡萄酒醋(有黑醋栗般紅深褐色,口感淳厚溫和)
Vinagre de Jerez/西班牙雪莉紅酒醋(與義大利截然不同的清新口感,有時可以換個口味試試!)
還有絕妙香醇的義大利 Illy 咖啡 & LavAzza 咖啡!


用剩的食材,可以繼續當作隔天早餐!
切開的裸麥麵包,先以加了大蒜的橄欖油稍微烤過!


然後像這樣將食材包進雜糧裸麥麵包裡,再配上生菜沙拉,
就是我們週末接下來外出運動,一整天活力的泉源!
而這樣的食物,也最能撫慰人心 ~



趁著冬季盛產的鮮甜蔬果,你也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份活力早餐嗎?!

 

Jocelyn in Hsin-Chu, April 2008

~ the end ~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更多相關閱讀 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